close

 image.jpg  

從前上到這幾個動詞時,小花的學生通常都會突然卡住放空...

 

◼︎第一個動詞
「あげる」-----給
(哦哦~懂!很簡單。)

 

◼︎第二個動詞
「もらう」----從別人那邊得到
(哦~懂....)

 

◼︎第三個動詞
「くれる」----別人要給我的
(..........)

 

 

別放空!!我們來看一下例子:

 

わたし ➡️🎁 小花さん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⚫︎ わたし は 小花さん     🎁を  あげました。

我給小花禮物。

(沒問題唷~很有成就感)

 

 


小花さん ➡️🎁 わたし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⚫︎わたし は 小花さん   /から  🎁 を   もらいました。 

我從小花那裡得到一份禮物。

(可以唷~繼續)

 


⚫︎ 小花さん  は  わたし   🎁を   くれました。

小花給了我一份禮物。
(已哭...)

我想絕大部份的人的問題,都發生在後面兩個動詞。

結果都是,我從小花那得到一份禮物,為何卻用不同動詞結尾壓~老天爺!!


大家有注意到
開頭的「主詞」 不一樣嗎

⚫︎わたし
⚫︎小花さん

如果你想說,「我從某某人那得到」,請用「もらう」

如果你想強調是「某某人要給我的」,請用「くれる」


這樣小花老師說的有聽懂嗎~

祝剛學日文的各位,別被這第一小小關卡卡住囉~

學習順利♥︎

 

下課~~!

 image.jpg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哈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